top of page
簡体

施工模型

 

由于二维平面图限制,不能从根本上有效地预防设计上的失误或缺陷。当承包商进行施工时,往往会发现设计上的漏洞,然后让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修正,从而在时间、人力、物力上造成巨大损失。而BIM创造的是电子化的真实建筑,所以承包商和设计单位完全可以在施工前,对整个设计进行碰撞检测,将设计缺漏大大减少,保证整个设计的完整可行性。

 

BIM还提供了不同的观赏方式,方便承包商快捷的进行浏览。承包商可以直接在三维模型里面动态地了解到建筑物的各种剖面图,掌握最新的设计内容,更是确保了施工的准确性。

 

针对目前业界的施工情况,BIM 还为施工单位提供了各式施工图纸,如平面图,剖面图和立面图等,而这些图纸都具有关联性,当三维设计变动时,会做出相应的变化,不仅减少了传统手工的不足之处,而且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时间。

 

BIM的富含数据及可视化的特点可帮助人们在施工前成功预测施工阶段可能发生的潜在问题,极大地促进安全提高效率。各部门的分包可以BIM为平台综合各部门设计信息,将建筑、结构、机电图纸由2D变做3D,并在虚拟的三维空间里检测其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例如碰撞、物流组织、设备保养等等。物料储备及运输将会更为有效准确以减少浪费现象的产生。(参照: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ilding_information_modeling)

 

下面用我们一些项目成果来演示BIM的价值:

挖掘和侧向承托建筑工程

施工现场因为地理环境的限制,不良的地下设施,来自多方的接口问题,公众对及时启用的预期值,对设计人员,现场工程人员和承包商整合和执行各部分的挖掘和侧向承托工程,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BIM有助于验证和优化解决方案的工程设计,在工程开工前,提供风险管理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下图显示挖掘和侧向承托建筑工程的结构,地下管线,排风口等。

ELS vs Structure
ELS vs Structure
ELS / Structure / Last Manhole co-ordination

施工现场布局

3D CBWD 

施工预制件设计

4D BIM施工工序仿真模型

 

施工周期如何确定?如何缩短施工周期?施工时需要注意哪些安全?相信这些都是承包商的考虑重点。4D BIM可以电子化模拟整个施工流程。通过施工计划与监控、工序优化、资源分布与安全管理、虚拟施工指引,迖到缩短建筑的设计过程、缩短建筑施工时间、数字式过程到施工作无缝连接等价值。通过虚拟施工计划、工序优化、资源分布与管理,迖到缩短建筑施工时间

 

MTECH美科达可以利用Cortona3D软件创4D BIM施工顺序仿真模型验证施工方法和安全问题。As-Construct BIM模型可与项目进度集成,可加强项目进度细化和可视化,使设计团队和主要承包商以更好地理解施工进度,便于检测物流安排,其中包括确定分包范围和资源规划。 

  • Wix Facebook page
  • YouTube Social  Icon
  • LinkedIn Social Icon
  • Wix Twitter pa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