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竣工模型

 

竣工模型為建築物的生命週期提供可視化信息支持的數據庫。在建築項目的日常物業管理中,如果擁有著三維信息模型。那麼管理中的機電維修、管道變更,建築牆體調整等等的工作,將不再需要在不同的竣工圖紙間翻查、驗證,浪費大量的時間和資源,所有數據直接從模型中提取,而這些原本繁雜的工作將從此會變得清淅簡單,對維護工作有著更高的掌控能力。

 

所提出BIM物管數據庫的結構如下:在建築物的每個設備包含兩種類型的屬性,屬性和組合的單獨實體。六種基本的設備,如空調,給排水和電氣表示為在BIM的實體。每個實體都有其屬性(廠商信息,位置信息等)以及添加文件(規格,保修,手冊等)。具體而言,產品由廠商指定的序列號將被收集為每個設備的唯一標識符。型號和零件號將作為維護過程中的參考信息。位置信息包括建築物,樓層和房間號。描述存儲設施的狀態。屬性包括重量,功率和能量消耗。為了在整個信息整合成一個規範的BIM數據庫,互動操作需要得到保證。

  • Wix Facebook page
  • YouTube Social  Icon
  • LinkedIn Social Icon
  • Wix Twitter pa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