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簡体

竣工模型

 

竣工模型为建筑物的生命周期提供可视化信息支持的数据库。在建筑项目的日常物业管理中,如果拥有着三维信息模型。那么管理中的机电维修、管道变更,建筑墙体调整等等的工作,将不再需要在不同的竣工图纸间翻查、验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所有数据直接从模型中提取,而这些原本繁杂的工作将从此会变得清淅简单,对维护工作有着更高的掌控能力。 

 

所提出BIM物管数据库的结构如下: 在建筑物的每个设备包含两种类型的属性,属性和组合的单独实体。六种基本的设备,如空调,给排水和电气表示为在BIM的实体。每个实体都有其属性(厂商信息,位置信息等)以及添加文件(规格,保修,手册等)。具体而言,产品由厂商指定的序列号将被收集为每个设备的唯一标识符。型号和零件号将作为维护过程中的参考信息。位置信息包括建筑物,楼层和房间号。描述存储设施的状态。属性包括重量,功率和能量消耗。为了在整个信息整合成一个规范的BIM数据库,互动操作需要得到保证。

 

  • Wix Facebook page
  • YouTube Social  Icon
  • LinkedIn Social Icon
  • Wix Twitter page
bottom of page